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℃メ默↑

cxmo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3篇文章,150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℃メ默↑

℃メ默↑

 

一念成佛,一念入红尘

无心负手立在那方石阶之下,阵阵风吹,乱了那一袭白衣僧袍,他的声音缓缓晕开。

“回天外天,我,需带一人走。”

 

******

萧瑟是从梦中惊醒的,他猛然睁开眼,却是对上了一副妖冶的面容,双眸中似是紫色珠莲盛开,嘴角噙着笑意,正是无心。

“你醒了!”无心道。

萧瑟眼中一丝波光流转,缓了心神,出声道:“你…未回天外天?”

无心并不作答,只挪了两步,在床榻边沿落了座。

“方外之境,天外之天。”无心道。

“什么?”萧瑟疑惑道。

“我说,这里便是天外天,这是我的厢房。”无心又道。

“什么?你……这里…”

萧瑟一时半霎间似是难以接受这信息,他惊得整个人倏地弹坐了起来,只觉胸腔中憋着一股气,竟猛地咳出一口血来。

无心摇头,长呼了一口气,替萧瑟披上了他那狐裘大衣,又将那长行的枕头竖起,让萧瑟靠着后,才又重新坐回床榻边。

“你伤未愈,不宜如此大动作。”无心道。

萧瑟接过无心递来的一丝方帕,擦去了嘴角的血。将方帕丢还给无心时,顺带着送出了一记眼刀子,道:“那还不是拜你所赐。小夯货他们呢?”

无心道:“我只带了你一人回来。”

萧瑟道:“为何?”

“不为何,凭心而动罢了。”无心说着站起了身,抖了抖白色僧袍,负手正欲离去…

“无心…”

无心在距床榻五六步处停住了,却并未回转身,只道了声“怎么?”

萧瑟道:“有酒吗?”

无心听得此,这才赏了萧瑟一个侧脸,只瞬间,嘴角便浮出笑意,道:“喝酒伤身,不过……你且等着。”

 

无心离去后,萧瑟盯着被褥上那一团腥红恍了神,再瞄了眼右下腹那已然被仔细清理包扎了的剑伤。且不说那日在破庙外,雷无桀那傻小子飞身出去,欲替无心挡了玉如意、风萧那两柄飞剑,这都在料想之中。可他萧瑟却也捻起踏云,一个跃身就飞至无心身前,推开雷无桀的同时躲过了风萧的攻势,却没能躲过另一剑,勘勘被玉如意刺进了右腹处,索性并未伤及要害,也算是捡了一条命……

他本就隐脉受损,不能运功,却不知怎的在看到无心濒死的瞬间竟是乱了气息,加之中了一剑,当场便是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,再醒来时,已是身在天外天。

枉他萧瑟才智过人,却也是难参透个中奥妙。

“好一个凭心而动,莫非那日我亦是如此?”萧瑟喃喃自语道。

恰在此时,木门从外被推开了,是无心,他右手中提了两小坛酒,身后跟着一位小姑娘,约莫十五六岁的模样,面上锥气未脱,生得即为清秀,她双手托着一小方几,方几上摆着一小盘花生米,一小盘切片的牛肉,两双桃木筷,以及两盏用来盛酒的小碟子。

一番简单的布置后,那姑娘掩门退了出去。

 

厢房中,床榻上,两人盘膝相对而坐,中间隔着一小方几。

两人均是自斟自饮,待到萧瑟为自己满上第三碟酒时,无心道:“这酒如何?”

萧瑟道:“入口清凉,入腹即化,融醇香、果香、清香,轻抿一口,齿颊留芳,韵味余香。好酒,只怕拿我雪落山庄十坛老糟烧来,也未必能换得这一坛。”

无心笑道:“不错,说得对。”

萧瑟道:“这酒唤作何名?”

无心道:“还不曾有名。”

萧瑟道:“哦?”

无心道:“这酒是雨寂叔叔闲来无事时酿制的,如今只剩这两坛了,被我讨了来。”

无心为自己又添了满满一碟的酒,却不急着喝,他瞄了眼对面的萧瑟,出声道:“萧老板的踏云真是使得出神入化啊。”

萧瑟也不接话,只投去了记白眼,往口中丢了两粒花生米。

无心又道:“为何要救我?”

萧瑟这才答道:“救你?和尚你可是多想了?”
“哦?”无心若有所思地一笑。

萧瑟道:“那小夯货欠了我五百两银子,他要是交代在那儿了,我向谁讨那五百两去?”

无心挑眉,举碟呷了一口酒,笑道:“口是心非!”

 

两人相对无言,兀自又饮了几碟,吃了些花生米与牛肉。

“听莫叔叔说,去那海外仙山能寻得一法子,可治隐脉受损之伤。”无心忽然出声道。

萧瑟送至嘴边的碟子僵了片刻,随即将碟中酒一饮而尽,重重地将碟子放回方几上。他脸色出奇的难看,语气微怒。

“同我说这些作甚?”

“我只不过随口一说。你若想去,我可陪你!”无心笑着说。

……………

 

自天下朝局定格,已是流转了三年的光阴。

萧瑟一如既往地缩在那狐裘中,双手拢在袖中,倚着窗框,看着窗外那漫天的飞雪,竟是忆起了数年前,他被无心带回天外天醒来的那一日。

萧瑟长呼了一口气,再望向窗外时,赫然一个身影进入了视线。那人雪中缓步行来,一袭白衣,头戴笠帽,笠帽下如墨的发丝垂至腰间,引得萧瑟心跳竟是不自觉的漏了几拍。

待到缓过神来,萧瑟心中不禁咒骂道:“邪和尚。”

他索性掩了窗,不再看那人,方一转身,那白衣人已站在他身后,摘了笠帽,俨然一副俊俏又带着几分魅惑的面容。

萧瑟微愠道:“你想吓死我吗,臭和尚?”

“和尚?我如今可是还俗了,你当我这一头乌黑的长发是摆设吗,嗯?”白衣人道。

萧瑟瞧着这个比自己小了两岁,如今个头倒是比自己蹿高了两三公分的无心,看看他那张脸,再看看他那双眸子,忍不住心中又骂道:“果然是个邪乎的和尚,我早该知那日你带我回这天外天,我便已是着了你的道了。”

无心趁着萧瑟出神的瞬间,右手环了他的蛮腰,一个转身便将人压在了身后的圆桌上,萧瑟正欲说话,却被无心一个吻给堵了回去。直至身下人被这一吻憋得涨红了脸,无心方才满意地结束了这吻,拉开了些距离,话语中带着十二分的无赖。

“这三年来,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个透彻,该做的不该做的也都做了。行了成婚礼后,每日都要在一处的,似萧老板如此这般面薄,可如何是好!”

萧瑟道:“哼,说到这个,我正要同你说此事。”

无心身体又压得近了些,道:“怎么了?”

萧瑟道:“没什么。我需得回趟北离。”

无心道:“回北离?”

萧瑟道:“让大哥备些嫁妆。怎么说我也是北离六皇子,永安王萧楚河。空着手嫁入你这天外天,日后免不了要落人闲话。”

无心道:“也对。何时启程?”

萧瑟道“后日。”

无心道“好,我陪你去。”

萧瑟笑道:“如今,我这人,这心都是你的了,还怕我跑了不成?”

无心亦笑道:“错,我是怕你半路被人给抢了去。”

………

 

化去一身魔功,方悟得佛道;

心魔引,引心魔,却是情动;

最是情难断,从此入红尘。


ps:文渣路过,ooc我的,小说才补完了第一卷,零零散散搜了些后面的,那破庙外,私心是希望萧老板替无心挡那两剑的,其实更私心,无心可以陪萧老板一起去海外仙山的,差不多这样想的一个产物。

℃メ默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℃メ默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