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控,努力修行中;杂食、期间限定cp,不可逆不可拆

佛不度我,我度佛来

*想走篇原著向的,话虽如此,反正还是会OOC,私设我的

*无萧双箭头,但素无心是个假正经?的和尚,所以只能老板主动了。会有轻微的凌楚?(预警)

*可能会有生子?最后看心情,但是就算有生子,也是没有ABO设定的

*设定不严谨,乱写一通,不定更

*此章已崩,通篇对话,且极短

第三章

今夜的海面甚是平静,无风无浪,沐浴在月光下,泛着点点粼光,仿若一面巨大的明镜,照映着这世间苍生。

 

两艘豪华精致的私家船并排停泊在月夜下的深海之上,其中一艘船头的甲板上,两个俊俏少年郎迎月而坐。

一个白衣翩翩,手持折扇,一个青衣大氅裹身,略显疲态。这两人,一个是昔日琅琊王萧若风之子,承袭了琅琊王之位的萧凌尘,另一个便是那出海寻仙山的萧瑟了。

青州沐家的金错号在驶离港湾的第三日遇上了一艘海盗船,而这艘船的最高所有者正是萧凌尘,这才有了两人坐于船头的促膝长谈。

所谓的促膝长谈不过是许久不见的闲聊罢了。

萧瑟时不时的会咳嗽,每每此时,萧凌尘便会贴心的替他轻捋后背。

 

萧凌尘手中折扇轻晃,唇角微扬,竟是低低的笑出声来,道:“我家楚河长大了,兄长我甚是欣慰啊!”

萧瑟面带疑惑地望向了萧凌尘,萧凌尘顺势将人搂过,附唇在萧瑟耳边低语道:“从实招来,那位与你同行的姑娘可是未来的永安王妃?”

萧凌尘所说的姑娘正是司空千落。

 

明明应该是回了雪月城的司空千落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这还需从雷家堡说起。

那日在雷家堡,司空千落确是随谢宣离开了。

两人行出雷家堡不多时,司空千落忽道:“前辈,‘村郭流溪画谢桥,小径水轻淋花娇。蜂动无影谁惹怜?陌上晴出盼蝶朝’可有何隐喻之意?”

谢宣听了此话,心下已猜出了几分端倪,犹豫片刻后,道:“你想知道?”

司空千落点了点头。

谢宣心中虽是惋惜,既然当事人已做出了选择,他又何必去做那强扭瓜的人,道:“这是一首拒绝爱慕之意的诗。通俗来说便是,你心悦于我,我的心仪之人却另有他人。”

是的,她早该想到的,他与那和尚之间……

司空千落的意识似是被抽离了身体,她呆呆地坐在马背上,直到谢宣呼唤的声音再次传入耳中,她才回过了神,双腿随即轻夹了下马腹,道:“前辈我们还是快些赶路吧,此距雪月城还有不少路程呢。”

是夜,谢宣熟睡之际,司空千落逃离了客栈,更是赶在萧瑟他们之前登上了金错号。待到萧瑟也登船后,她卸去了用以伪装身份的霸王甲,一杆银月枪敲在了萧瑟面前。

“萧瑟,你可以不喜欢本小姐,但是腿长在我自己身上,本小姐想去哪儿便去哪儿,你阻不了我。”

萧瑟因为身体的原因已是很少说话,就算说话也是气若游丝般,此刻,他的声音却是铿锵有力。

“既如此,自此往后还请司空小姐对萧某再莫要有其他的念想了,我们绝无可能!”

说罢便拂袖领着方枢往船舱内去了,只留了雷无桀、唐莲、沐春风三人面面相觑,不知所谓何事?

雷无桀、唐莲、沐春风三人同时向司空千落投去了询问的目光,只见少女气得直咬牙,美丽清秀的脸庞抽搐着,盯着萧瑟离去的方向,末了,一声“哼”,长枪一甩,行去了另一边的船舱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萧瑟目光忽地飘向了远方,嘴角浮上了微微的笑意,道:“一个和尚。”

萧凌尘疑惑道:“和尚?”

萧瑟又道:“我说,我喜欢一个和尚。”

萧凌尘微不可觉的捏紧了手中的折扇,脸上的笑意瞬间敛去了,再出声时话语中多了几分严肃。

“你可想清楚了?”

“此生只他!”简短的四个字,萧瑟答的坚定,没有丝毫的犹豫。

萧凌尘又道:“姑且不论你坐不坐那个位置,你认为明德帝,你的父皇会应允这件事?”

萧瑟道:“父皇答应与否又何干?大不了天启我不回了,待我归来,去寻了他,从此执手江湖,看尽世间繁华,潮起潮落。”

“你……”萧凌尘欲言又止,忽地右手捶了捶自己的心口,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愁容,道:“兄长我心痛啊!早知你亦有这龙阳之好,我便该早早把你这妖孽收了,又何苦让你被一个外人给拐跑了,还是一个和尚……”

萧凌尘说着竟是趴在萧瑟肩头佯装抽泣了起来。萧瑟下意识间就翻了个白眼,终于忍不住拔高了声音,道:“萧凌尘,你够了,起开。”

萧凌尘倒真是从萧瑟肩头离开了,又佯装抹了抹泪,干咳了几声,折扇潇洒地挥开,在胸前轻摇着,笑道:“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吗,勿当真,忽当真。”

萧瑟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可还有要说的?没有,我便要回去了。”

萧凌尘急忙道:“急什么,这么多年没见,你就不能多陪我一会儿!”

萧瑟道:“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。”

萧凌尘道:“江湖上的事我略有所闻,你说的这个和尚,可是天外天的少宗主,叶鼎之之子。”

萧瑟未答,却已是默认了。

萧凌尘道:“那和尚也有这意思吗?人家若是不愿你该如何?”

萧瑟嘴角笑意上浮,道:“那就打到他愿意,待我治好了隐脉受损之伤,重回那逍遥天境,还怕了他不成?”

萧凌尘折扇合起,笑道:“好,不愧是我萧家男儿。届时叫上兄长,给你助阵。”

萧瑟亦笑道:“好。”

 

一月之后,天启皇城,亥时。

一袭白色僧袍的无心双手负在身后,飞掠过座座殿宇,仿若踏云而行的月下仙人。

他分明是足尖点着屋顶的瓦片,却仿若是行在平地般,而这号称守备森严的皇城中,竟是没有一个守卫发现他的存在。

 

又掠过了几处殿宇,在一片花木修整得极为整齐的院落中,无心落了下去。屋内有光透出,想是主人还未歇下。

无心静静地立在院中,并没有扣响门扉的打算,却是待他转身欲离去之时,一个温婉的女子之声传出。

“既然来了,进来坐会儿吧。”

话音落,门从内打开了,是一个侍女。侍女见了无心并不惊讶,只微微侧身,请无心进了屋内,便掩门退下了。

屋内,书案边坐着一个美貌的女子,正是宣妃易文君,亦是无心的母亲。

无心走至书案边也盘膝坐了下来,在易文君的对面,道:“这么晚还未歇下?”

易文君微微一笑,道:“在等一个人。”

无心道:“可等到了?”

易文君不答,望进无心的眼神中满是慈爱的笑意,道:“你长大了。”

这次却是无心不接话了,转而道:“前尘往事皆已了,路过天启,便想再见母亲一面。”

易文君笑道:“可见到了?”

无心微微点头。

易文君又道:“只是来见我一面吗?”

迟疑间,无心终是开了口:“阿爹与师父都已经不在了,这事便只能告知母亲了。”

易文君抿唇一笑,右手触了下书案上的茶壶,确定那壶还是热的,便倒上了一杯,推至了无心面前,道:“世儿可是有心仪之人了?”

无心道:“确是不该有之情。”

易文君道:“此话何意?”

无心道:“禁断之爱,龙阳……”

易文君打断了无心,道:“却又何惧?”

无心道:“从未俱过,只是不该爱之人。”

易文君道:“不该爱之人?”

无心道:“这个人母亲也晓得。”

易文君道:“我亦晓得之人?”

无心沉默了片刻,道:“萧楚河。”

易文君双眸中闪过一丝惊愕,她慢慢地喝了一口茶,心中思忖一番,旋即道:“是楚河…不知楚河可也有此意?”

无心道:“我…暂时还不知,也许有,也许无…”

易文君却笑道:“往后余生若能有楚河与世儿相伴,我便也安心了!”

又道:“那你可有何打算?”

无心道:“待他归来,了却了这北离之事,我便将他掳回天外天。”

易文君咯咯笑道:“好,届时楚河若是不从,告知母亲,母亲助你。”

无心亦是笑道:“好。”



2019-09-01
 
评论(7)
热度(1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℃メ默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