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控,努力修行中;杂食、期间限定cp,不可逆不可拆

桎爱﹒挚爱 一

桎爱﹒挚爱

 

——是的,他是有理由的。

但是即使说出来,也什么都不会改变。

总要有个人被人恨。(引用自“老九门番外之张大佛爷”)

 

自从丫头死后,张启山与二月红之间就以一种近乎bian#态的rou#ti关系而维系着。

每一次的yong#bao与chan#mian都不会有任何的qian#xi。与其说是报复,用失去理智的野兽来形容或许更为贴切,至少张启山是这么觉得。

每一次的guan#chuan就犹如野兽撕扯猎物般,没有一丝怜悯。当然张启山也没奢望过得到怜悯,这是他张启山欠他二月红的。

 

“大佛爷,你明明可以救的,你为什么见死不救!”二月红背着丫头,跪在张启山殿外,已经三天三夜,身后的夫人死死的依偎着他,早已经浑身冰冷。

“这个女人不死,必有千千万万的百姓遭难,以一人之命得保我们的民族,这孽即使万死,我也得抗!”张启山在二月红面前淡淡的说道。(引用自“老九门”)

 

当初在日本人设的圈套下,为了保全张家和二月红家,张启山不得不做出了这样的选择,眼睁睁地看着丫头病逝。

 

犹记得请二月红出戏的那天,张启山带着张家上下百十口人跪在了二月红面前,对着二月红说道,

“我张启山的全家都在这里,只要你答应我唱这一出戏,你要我全家的性命,都尽管拿去。”(引用自“老九门”)

面对着如此阵势,二月红不禁仰天长啸道:“张启山,你疯了,你疯了啊!”

是的,他张启山是疯了,但他二月红又何尝不是呢,若不然,断然也不会说出那番话。

“我可以唱这出戏,前提是佛爷您今后得做我二月红的女人。”

二月红俯身在张启山耳边道,声音虽不是很响亮,却能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得很清楚,尤其是“女人”两个字,二月红语气中带有极强的嘲讽意味。

刹那间,在场的人几乎都愣住了,谁也没有想到这些话竟会从二月红口中说出。

“二月红,你疯了吧?”

“我疯了?疯了的人是佛爷您吧。既然佛爷这么没诚意,这事也无需再谈了。管家,送客。”

说罢,二月红便转身往里屋走去。

如果说对丫头的见死不救是张启山人生中不得不做出的选择,那么现在或许这又是他张启山不得不做出的选择。

“我答应二爷便是。”

“佛爷”,“佛爷”,“佛爷请三思啊!”“佛爷”………

张启山话一出,张家人可不依了,纷纷出声抗议,怎能让他们一向桀骜不驯的大佛爷受如此待遇,让人糟蹋,就算天皇老子都不行,何况是他二爷。

张启山站起身,右手向后一挥,身后张家人立刻都安静了下来。

“这是我跟二爷之间的事,你们都别插嘴。”

“佛爷不愧是心怀天下、系民族安危于心之豪杰!戏我会出的,佛爷今天暂且回府歇息吧!”

二月红背对着张启山一行人说完,径直走进了里屋。

……………

 

自己种下的孽迟早是要还的,只是张启山万万没想到却是以这种方式,或者说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?………

 

诚然二月红清楚地知道这事情的个中原由。但他二月红宁负天下,也绝不负伊人。什么国家,什么民族,如果没有丫头,于他二月红又有何义?故此,张启山对于丫头的见死不救,二月红心中这颗结始终无法解开。


2017-04-23
 
评论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℃メ默↑ | Powered by LOFTER